明星上长江商学院为哪般 任泉:同窗情深易合作--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明星上长江商学院为哪般 任泉:同窗情深易合作

2012年11月07日08:2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因为王石与演员田朴珺的绯闻,读商学院就是混圈子、钓金龟的说法流行,各种小道传闻让商学院EMBA躺着中枪。长江商学院的任泉和中欧商学院的陈蓉,他们“现身说法”,说出他们经历的EMBA。

  因为王石与演员田朴珺的绯闻,读商学院就是混圈子、钓金龟的说法流行,各种小道传闻让商学院EMBA躺着中枪。大家突然发现,原来读过EMBA的艺人,还真不少。不过,据了解,EMBA并不是外界想象中那样,只要付一笔巨额的学费就能进。长江商学院的任泉和中欧商学院的陈蓉,他们现身说法,说出他们经历的EMBA。 任泉: 当上班长, 同窗情深易合作开饭店、炒股票、投资房产及影视剧,要说演员

  因为王石与演员田朴珺的绯闻,“读商学院就是混圈子、钓金龟”的说法流行,各种小道传闻让商学院EMBA“躺着中枪”。大家突然发现,原来读过EMBA的艺人,还真不少。

  不过,据了解,EMBA并不是外界想象中那样,只要付一笔巨额的学费就能进。

  长江商学院的任泉和中欧商学院的陈蓉,他们“现身说法”,说出他们经历的EMBA。

  任泉: 当上班长, 同窗情深易合作

  开饭店、炒股票、投资房产及影视剧,要说演员里经商最成功的,非任泉莫属。2011年,任泉进了长江商学院的EMBA班,和李亚鹏、佟大为夫妇以及众多知名公司CEO成了同学,“投资股票、餐饮、影视,生意做了这么多年也没形成太大规模,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系统学习一下如何从商业的角度来看问题。”

  为开饭店,任泉曾去考过厨师证;为做好制片人,他读了EMBA。上课一年多来,他是班上所有学生中缺课最少的,就算缺了课也一定插班补回来,上大学读书都没这么认真,也正是为了用心读书,任泉去年似乎从娱乐圈“消失”了一样,“我每个月有4天会雷打不动地去学校学习,能够认识很多人,学到很多东西。就算拍戏,我也会提前讲清哪几天是上课时间,必须请假,否则我就不去拍了。”

  他甚至当上了班长,“我在班中年龄偏小,同学中亿万富翁都是小意思,我却当了班长,真的蛮滑稽的。当这个班长挺累的,我每周要搞各种各样的聚会,安排吃住行,还有班费的统筹规划等等,还要去全国各地参加公益活动,就和大学的学生会主席一样,而且是真的要去做,还不是走形式,因为每次论坛大家都是要认真听的。但这一切我乐在其中,为他们服务的时候,我也学习到了他们的优秀品质、经商能力和技巧,到最后,我发现心胸宽广是最重要的。”(责任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