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上长江商学院为哪般 任泉:同窗情深易合作【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明星上长江商学院为哪般 任泉:同窗情深易合作【3】

2012年11月07日08:2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因为王石与演员田朴珺的绯闻,读商学院就是混圈子、钓金龟的说法流行,各种小道传闻让商学院EMBA躺着中枪。长江商学院的任泉和中欧商学院的陈蓉,他们“现身说法”,说出他们经历的EMBA。

  陈蓉: 男女比例5:1, 单身女生个个优秀

  陈蓉是在2008年进中欧商学院就读EMBA班的,两年半后毕业。对于如今外界“女星抱结识富豪目的而报名EMBA”的说法,陈蓉极力否认,“怎么可能!据我所知,读EMBA班的主持人相对多一些,有杨澜、袁鸣、鲁豫、许戈辉、陈辰等,女演员真的很少,至少我在读时中欧商学院没有。无论是主持人还是演员,EMBA不是你随随便便就能入学的,如果你不是管理岗位或涉及到制片等相关管理性质的工作,学校根本不会要。”

  之所以萌生就读EMBA的想法,陈蓉表示是为了学习金融、管理知识,“大学读了文科类专业,毕业后做了主持人,在这方面从没有系统学习过,而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自己又在管理岗位上工作了几年,不懂相关知识很吃亏。正好SMG和中欧商学院有合作关系,我就提出了这个想法,经过集团批准后我再向中欧商学院提交入学申请,经过了笔试和面试两轮才入学的。中欧有吴敬琏等知名教授,又是1个月上4天课的灵活学制,对我很有吸引力。”

  笔试面试难不难?淘汰率有多高?陈蓉告诉记者,自己经历的笔试中并没有考经济、管理等专业知识,更多的反而是逻辑题和数学题,“比如给你四个图形,让你猜第五个图形什么样之类。我事先根本不知道会考什么,也不知道有复习提纲,结果就在没有准备的状态下去裸考了。”对于毫无相关知识、笔试裸考却能顺利入学的自己,陈蓉也有点不自信,私底下偷偷问老师是不是因为自己的知名度而放了水,结果老师严正以对,“我们学校是非常严肃的,绝不会发生这种事,请相信学校规则。”听到这样的回答,陈蓉放心了。(责任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