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上长江商学院为哪般 任泉:同窗情深易合作【7】--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明星上长江商学院为哪般 任泉:同窗情深易合作【7】

2012年11月07日08:2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因为王石与演员田朴珺的绯闻,读商学院就是混圈子、钓金龟的说法流行,各种小道传闻让商学院EMBA躺着中枪。长江商学院的任泉和中欧商学院的陈蓉,他们“现身说法”,说出他们经历的EMBA。

  任泉当上班长

  他就属于要混人脉的

  开饭店、炒股票、投资房产及影视剧,要说演员里经商最成功的,非任泉莫属。2011年,任泉进了长江商学院的EMBA班,并担任了班长,“同学中亿万富翁都是小意思,我却当了班长,真的蛮滑稽的。当这个班长挺累的,我每周要搞各种各样的聚会,安排吃住行,但这一切我乐在其中,因为我学习到了其他同学的优秀品质、经商能力和技巧,到最后,我发现心胸宽广是最重要的。”根据长江商学院网站显示,学院内有金融、传媒、房地产、高尔夫、户外以及摄影等多个俱乐部,这些俱乐部的目的就是供学员互相认识和交往。

  长江商学院的EMBA学费已经涨至60多万,值得吗?任泉认为物有所值,对一年来的收获,任泉用“战略”来总结,“刚开始上课觉得云里雾里的,但慢慢消化后学会了如何运用战略,我的餐饮就有很大起色。”而和战略相比更重要的,是人脉和人际关系。“作为一个商人,EMBA能让你认识更多的朋友,我们同学都有排行的,有老大二哥三弟之类,同窗的感情总是会深厚一点,合作也简单一些。”

  此外,李亚鹏、佟大为夫妇、童谣等演员都是长江商学院的学生。(责任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