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7年中央机关录用公务员达2.5万人

2017年08月09日08:55 |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中央机关录用公务员达2.5万人

人社部8月4日消息,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在近日召开的国家公务员局年中务虚会上透露,2017年中央机关录用公务员达2.5万人。

傅兴国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全国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公务员分类改革取得新突破;2017年中央机关录用2.5万人,28个省(区、市)实施四级联考,计划招录14.83万人。

在去年底举行的2017年“国考”笔试上,公务员管理部门共发布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的招录计划,计划招录2.7万余人。全国实际参考人数为98.4万人。

今年4月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进入公示和备案阶段后,又发布调剂补充公告,包括中宣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在内的19个中央单位发布2377个空缺职位,补录4127人,为近三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补录。

此外,对于全国公务员队伍情况,记者从人社部获悉,自2012年以来,全国共录用公务员95万人左右,公开遴选省级以上机关工作人员达2万人。傅兴国介绍,“我国公务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主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取得新成效。”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魏楚云(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