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国考播报:难度增加监考严 行测阅读量超大

2013年11月24日16: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今天上午拉开帷幕,招考人数达到19538人,招录比70:1。相比20年前9∶1的比例,“国考”录取难度增加了七八倍。人数增加的同时,国考行测阅读量变得更大,对考生要求更高了,监考也变得更加严格。国考的独木桥,越来越不好走了。

今天上午9时,2014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录用公共科目笔试鸣锣开考,本次考试涵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计划招录19538人,比去年减少一千多人,报名审核通过152万人,最终弃考的近40万人,111.95万考生走进考场,考生规模之大、人数之多、竞争激烈度创历史新高。今年的考场纪律也被进一步细化,按照最新规定,考试时间内,手机携带在身上并开机;未放在指定位置上,手机铃音响、闹铃响或手机振动;携带手机当作钟表或其他功能使用的;拿出手机看、接收或发送信息等;拿出手机并开机等行为;其他监考人员明确记录为“使用”或事后核实为使用的行为,均将按照“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者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的”行为处罚,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经过一上午的行测考试,有培训机构反映,本次行测考试虽然题型题量稳定不变,与去年保持了一致,但从某些模块来看,难度有所增加,尤其是大量材料的出现,让考试时间变得紧迫。数量关系模块考点隐蔽,注重思维能力。资料分析模块材料篇幅变长、阅读难度变大、无用材料增多,易失分,还出现了无关的材料段落,需要考生具有较强的快速阅读能力;同时,比较大小题目增多,选项间距大,进而整体弱化了计算题目。言语理解模块阅读量大,逻辑填空相对简单,片段阅读平均每题7、8行。难点就在于阅读速度。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