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17年高校毕业典礼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首个高校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2017年06月30日18: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熊旭 实习生 魏楚云) “把党史与党建研究结合起来进行,统一于一个研究机构之中,这在全国高校是首次,是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大创举。它有利于克服‘在党的历史研究中,对党的自身建设研究不够;在党的建设研究中,对历史问题研究不够’这样两块短板,取得1+1>2的效果。”今天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名誉院长欧阳淞在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的发言中这样表示。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人民大学是全国普通高校中唯一拥有党史专业,包括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方向,从本科生到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完整培养体系的高校,在全国高等院校中处于领军地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中国人民大学即将迎来80华诞之际,学校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是为了更好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党史党建研究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发挥人民大学自身的特色与传统,力争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是以中共党史系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院为基础成立的。研究院建立后将着手设立党的建设二级学科,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原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原中共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担任名誉院长。

(责编:魏楚云(实习生)、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