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邮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流会开幕

2017年05月19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赵佳),昨天上午,以“我创新 我突破”为主题的北京邮电大学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在北邮体育馆隆重开幕。多位高校领导及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在致辞中鼓励所有学生要继续发扬北邮的创新精神,并提出“问题导向”“于平凡中见新奇”“追求圆满”三点关于创新创业选题的思想方法。他说“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创新创业实践中不断体会这三种思想方法,把创新创业思想方法融入到个人职业生涯的全过程。“我创新,我突破,我创新,我快乐”,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己的美好人生。”

图为北邮校长乔建永讲话

现场举行了企业导师受聘仪式和北京邮电大学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北邮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北邮党委书记吴建伟为首批北京邮电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授牌。同时举行的还有北京邮电大学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学院授牌仪式。学校将在全校范围积极推广和介绍示范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和特色项目经验,推动提升学校整体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随后,北邮党委书记吴建伟在师生的高涨热情中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北邮首批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项目授牌仪式现场

图为北邮党委书记吴建伟宣布活动开幕

本届展会将持续到5月20日,共收到参展作品190余项,涉及到多个领域。展会举办采用了新机制,新增大一学生的优秀创新实践成果以及学生创业实践成果,将大学生“双创”训练计划内伸外延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双创”训练项目之外的环节中,深刻诠释了主题。展会期间还将举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创新创业校企合作高级论坛、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教师研讨会等活动,搭建更深入的双创交流平台。

(责编:赵佳(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