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包饺子、话家常:北京邮电大学举办春节慰问活动

2017年01月27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汤诗瑶)1月25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北京邮电大学举办“辞旧迎新送温暖,邮你邮我共团圆”慰问春节留校同学活动。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曲昭伟来到春节留校的中、外学生中间,了解他们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向学生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吴建伟书记衷心祝愿留校过年的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进步,生活幸福。吴建伟书记特意对留学生参加本次春节慰问活动表示了欢迎,希望他们能从中感受到中国的新年氛围。

吴建伟书记嘱咐同学们,如果有什么要求和建议,可以随时向学校提出来,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学校领导、老师和我们一起过年,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十分感动。

吴建伟书记叮嘱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重点做好学生人身安全和防范教育、学生宿舍假期防火防盗工作。同时,重点关注各类特殊困难学生,做好学生的辅导和帮扶,开展系列“暖心暖胃”活动,确保学生寒假留校期间得到关心、过得舒心。

看到不少同学利用假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吴建伟书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要注意安全、自强自立、经常向家人报平安。同学们围拢着建伟书记畅所欲言,纷纷就生活、学习中的一些感想与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最后,吴建伟书记、曲昭伟副书记和同学们一起和馅包起了饺子。伴随着欢快的新春音乐,师生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地品尝了热气腾腾的团圆饺子。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