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二拆四”毕业于东北大学 曾骑三轮推销白酒--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立二拆四”毕业于东北大学 曾骑三轮推销白酒

2013年08月24日12:58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立二拆四”毕业于东北大学 曾骑三轮推销白酒

  与网络上的大部分照片相比,这张杨秀宇在人人网上的照片显得很阳光。资料图片

  网络推手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被刑拘的消息在网络上掀起的热议绝对比其之前的任何一起策划更火爆,而其最后一条微博却是谴责他人恶意炒作。

  而其个人简介中明确描述的“毕业于东北大学”让诸多校友纷纷吐槽:不惜牺牲自身自由宣传东大……

  最后一条微博谴责他人恶意炒作

  “某公司故意利用推广人员的癌症晚期父亲,进行恶意推广演唱会活动,并联合明星歌手制造维系谎言欺骗消费者,骗取公众爱心。”这条发布于2013年8月10日上午9时13分的微博是杨秀宇目前的最后一条消息。

  而在其出事之后的评论量从几十条迅速增加到了2000余条,还在持续增加中,涉事的明星甚至在自己的微博中“截图留念”。

  杨秀宇的微博粉丝共有54万余人,但其关注却是0人,“用炒作的眼睛看世界”是他微博的签名。“他认为网络上的事件都是炒作的产物,大多不可信,他的爱好是在网络上做他人做不到的事儿,所以他不认为网络上还有什么人是值得他关注的。”一名业内人士表示。

  不过,作为国内最早的炒作推手,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对于吉林长春盗车案,其在今年3月5日微博中以【冷眼】为标题:吉林长春全城寻车寻婴儿是拿生命的尊严挑战公众情感底线的炒作!是一次全无底的假新闻!其表示“也算给做炒作的同行提个醒:这一天天地都长点心吧,别做过了!今天开始花半个月北上广成走一圈,告诉那里已经工作的公司同事:2013去创造不是造假,炒作也要有底线!”

  因为这次走眼,他到长春“下跪道歉”。而这条微博的评论量已经达到4万余条。

  校友调侃其向母校“另类献礼”

  在微博中和其他个人简介中,他都明确描述“毕业于东北大学”。

  记者调查得知,杨秀宇1993年入学就读于东北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有色金属冶金专业,1997年毕业。

  在学校期间,他是“围棋业余二段,节奏吉他手,速度滑冰健将”。

  毕业后到国企担任工程师,其后到北京北漂,并开始网络推手生涯。

  在人人网上,还可以搜索到“东北大学杨秀宇”的主页,开通于2010年6月26日,第一条日志为“我说我才开通人人网,很多人都不信”,其后只在2012年9月转发了一段视频,相对于他微博的火爆,人人网上的好友只有7人。

  对于他此次出事,很多校友惊讶地表示“居然是咱东大的”,更多的校友在调侃“不惜牺牲自身自由宣传东大”,是向母校的“献礼”。

  在东北大学,许多没有放假的教职员工都对此事议论纷纷,不过其同学和老师却都表示了沉默。

  微博中最近一次出现沈阳是在今年的8月3日:“二哥下午先带着5万元回沈阳了,来北京呆了半个月,该考察的都考察完了!回去后要坚定地做一件事了,这事我犹豫半年最终决定要做了!”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