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青創北京”2023年“挑戰杯”首都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閉幕

2023年05月31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閉幕會現場。北京工商大學供圖
閉幕會現場。北京工商大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5月31日電 30日,“青創北京”2023年“挑戰杯”首都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在北京工商大學良鄉主校區閉幕。經過激烈角逐,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捧得首都挑戰杯,北京科技大學、清華大學、北京理工大學、首都醫科大學、北京交通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北京工業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工商大學等22所高校捧得首都優勝杯。

據悉,本屆競賽以“挺膺擔當 科創報國”為主題,結合首都特點和發展需要打造“一杯五賽” 新賽制,設置一個“挑戰杯”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主體賽,與北京市大興區、海澱區、房山區、門頭溝區、石景山區聯合舉辦五個專項賽,吸引了首都80所高校的24萬名學生參與,最終有4430個團隊晉級市賽。

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學校長孫寶國在致辭中激勵廣大青年學子,希望同學們把大賽作為創新創業實踐的起點,在奮進中激蕩青春,在挑戰中放飛夢想,把創新創業的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的事業之中,以青春之我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貢獻磅礡力量。

據介紹,本屆競賽還引入“揭榜挂帥”機制,服務6家重點企業解決“卡脖子”難題,深入8個京郊鄉鎮提供鄉村振興方案,協助北京市朝陽區雙井街道、通州區人民法院等12個基層單位開展公共治理研究。

大賽由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北京市學生聯合會主辦,北京工商大學承辦。閉幕會當天,來自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工業大學等62所高校的226個項目參加了“挑戰杯”科創成果展。(李依環、實習生張婉柔)

(責編:郝孟佳、熊旭)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