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郵舉辦大學生創新創業成果展 120個優秀“雙創”項目展出

2023年05月26日18: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北京郵電大學第十四屆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成果展示交流會暨沙河高教園區第二屆大學生創新創業成果展日前在該校昌平校區開幕。

北京市昌平區副區長白琳表示,希望北京郵電大學和北京市昌平區政府能夠在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等方面繼續加強合作、優勢互補,不斷服務北京“四個中心”建設,為國家培養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質創新創業人才。

“希望沙河園區各高校突出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的社會需求導向,開展資源共享共建,達到互相支持、共同發展的新局面。”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處一級調研員榮燕寧說。

“學校將進一步促進知識創新與科技創新加速融合發展,不斷完善高質量創新創業教育體系,深入實施產教融合、科教融匯,營造更好的創新創業環境和生態,助力廣大學子成長成才,服務國家戰略需求和經濟發展。”北京郵電大學校長徐坤介紹,學校高度重視將創新創業實踐和創新創業文化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形成了以北郵WIN文化為引領的高等教育創新人才培養方案,創新創業教育成效顯著。

活動現場,北京市昌平區沙河高教園區管委會副主任熊玉川以及青年教師代表、學生代表共同宣讀了《奮進新時代,雙創繪未來——關於加強沙河高教園區高校雙創交流合作倡議書》。北京郵電大學青年教師張佳鑫代表北京市昌平區校城融合項目進行了現場展示。

據悉,本屆大學生創新創業成果展以“我創新 我奮進”為主題,共有120項優秀創新創業項目進行展示。展會為期兩天半,同期還舉辦了“北郵第二屆智能機器人節”“創新郵我—大學生創新創業論壇”“創展華彩—大學生青春創客秀暨投融資對接會”“創投未來—產教融合研討會”“創享未來—校友雙創主題交流會”“創繪未來—創新創業指導教師交流會和優秀創新創業學生交流會”等活動。(孫競、實習生余睿婕)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