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攜手共育,溫暖同行——湖北省秭歸縣“家長夜校”正式開班

2023年05月19日17: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5月16日,湖北省秭歸縣“家長夜校”開班暨秭歸縣2023年家庭教育宣傳周啟動儀式在秭歸縣實驗小學教聯體縣城校區舉辦。活動線上直播和線下活動同步開啟,吸引了全縣中小學教師和近一萬六千名家長參與。

2022年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正式施行,規定每年5月15日所在周為全國家庭教育宣傳周。秭歸縣在全國第二個家庭教育宣傳周到來之際,舉行秭歸縣“家長夜校”開班儀式並舉辦第一期專家講座,既是秭歸縣學習貫徹《家庭教育促進法》等法律法規的具體舉措,更是破解山區縣家庭教育短板、推動家校社協同育人取得更大突破的現實需要。活動舉辦正當其時,受到廣大教師和家長的熱烈歡迎。

開班暨啟動儀式上,秭歸縣政府黨組成員吳雄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的發展,始終把構建家校社協同育人機制作為一項重要工程來抓。秭歸縣“家長夜校”開班暨2023年家庭教育宣傳周啟動,標志著家庭教育聯動工作格局邁出了關鍵一步,必將對構建高質量家庭教育體系、共同締造家校社協同育人的美好教育產生深遠而重要的影響。全縣上下要以“家長夜校”開班為契機,精心組織好家庭教育宣傳周系列活動,充分激發家長在家庭教育中的主體責任,充分發揮學校在教育中的“主陣地”作用,充分調動社會“同盟軍”的力量,共同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秭歸縣教育局牽頭在全縣打造“家長夜校”平台,同時聯合人民德育家庭教育中心共同成立“人民德育(秭歸)家庭教育指導中心”,借助人民德育數據中心強大的專家智庫和中央媒體線上線下“科研、科教、科普”相結合的家庭教育指導平台優勢,積極構建秭歸縣家庭、學校、社會共育聯合體開展協同育人行動,深化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斷提升秭歸縣家庭育人水平。

人民德育數據中心主任袁成在致辭中表示,人民德育數據中心將攜手秭歸緊緊圍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開展家庭教育,並通過人民德育專家資源賦能秭歸縣家庭育人建設,推動秭歸縣形成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人民德育家庭教育專家委員會專家陳剛以《做智慧父母,育優秀孩子》為題,做了“家長夜校”首場講座。講座內容深入淺出,兼具理論高度、實踐深度及情感溫度,對家庭育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使線上線下聆聽的家長深受教育和啟發。

啟動儀式上,人民德育數據中心與秭歸縣教育局就共建“人民德育(秭歸)家庭教育指導中心”簽署共建協議,與縣實驗小學教聯體簽訂家庭教育資源共享協議﹔秭歸縣婦聯、茅坪鎮建平社區、縣實驗小學教聯體主要負責人及家長代表表示,將共同構建秭歸縣家校社協同育人秭歸新樣態,為孩子成長打造立體的健康成長空間。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