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高校教師教學發展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3年05月19日18: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日前,北京市教委在北京師范大學組織召開北京高校教師教學發展工作推進會,貫徹落實《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養質量提升行動計劃(2022-2024年)》,推進教師教學發展工作高質量發展。

北京市65所本科院校教學副校長、教務部門主要負責人、人事部門負責人、教師教學發展中心負責人、各二級學院教學院長以及相關教師代表等2500余人,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會議。

在經驗交流環節,北京師范大學教授陳英和從“教”與“學”的供需關系出發,探討了“教”與“學”過程中的總體教學設計和具體教學策略﹔北京科技大學教授羅熊分享了校院兩級教師(教學)發展中心建設經驗和學校青年教學骨干人才計劃、新教師課堂教學准入制度、賽教融合驅動教學組織建設等特色亮點工作﹔北京建筑大學教授廖維張介紹了學校通過黨建引領、科研反哺教學、多方協同育人等措施打造師德高尚、業務過硬的師資隊伍的經驗做法。首都醫科大學教授黃海霞分享了“教學有法,教無定法,貴在得法”的寶貴經驗。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員、市教委副主任柳長安指出,持續推進教師教學發展工作改革創新,各高校要加強頂層設計,不斷健全教師教學發展的運行機制和保障體系,引導教師增強自覺培育教學發展的能力。要加強師德師風教育、教師職業理想和職業道德教育﹔要加強教師教學能力建設,建立常態化的教師教學培訓體系﹔要健全教師評價激勵機制,加大教學成效權重,探索建立完善教師自評、學生評教、同行評價等相結合的評價新框架,大力弘揚尊師風尚,鼓勵教師成為“大先生”。(孫競、實習生余睿婕)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