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農學院成立植物健康研究院

2023年05月25日17: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 日前,北京農學院生物與資源環境學院植物健康研究院揭牌與都市農林業植物醫生專項班啟動暨產學研合作研討會在北京舉行。會上,北京農學院黨委書記趙鋒和北京農林科學院副院長燕繼曄為北京農學院植物健康研究院揭牌。

據悉,北京農學院植物健康研究院將圍繞植物健康診斷、病虫害檢測及其綜合防控等問題,通過科學研究、技術攻關、成果轉化、人才培養與人員培訓等,提供植物保護技術咨詢等綜合性服務,服務農業農村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活動現場。北京農學院供圖

北京農學院黨委常委、副院長段留生在致辭中指出,植物健康保護不僅是農林產業現代化的需求,也是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需求。作為市屬農林院校,學校以都市農林特色為優勢,成立植物健康研究院對我校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具有重要意義。

活動當天還召開了產學研合作研討會,與會嘉賓圍繞農業生產中的實際問題和困難、人才培養、合作模式等問題進行深入研討,多家單位還初步達成合作意向。(李依環、實習生張婉柔)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