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工商大學打造 “育英園地”勞動教育實踐基地

2023年05月26日19:5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工商大學師生開展勞動實踐活動。邱實 攝
北京工商大學師生開展勞動實踐活動。邱實 攝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手沾土、腳踩泥,揮鋤鏟土、栽種新苗、培實新土、播撒肥料……日前,北京工商大學在良鄉主校區舉行“育英園地”勞動教育實踐基地啟動儀式。活動當天,該校師生一同在基地開展勞動實踐活動,努力把“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偉大、勞動最崇高、勞動最美麗”的思想觀念“種”進心田。

“大學生勞動教育實踐基地的揭牌,是學校開展勞動教育,培養學生勞動技能、勞動態度,塑造人格、完善品德的有效途徑,也是學校堅持以學生為中心,堅持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的重要舉措。”北京工商大學黨委副書記李中奇表示,希望同學們在勞動中磨煉意志品質,在勞動中學會腳踏實地,在勞動中厚植家國情懷。

該校學生張嘉琪說:“今天,我們在這裡播下承載期待的種子,用實實在在的勞作,去呵護它們茁壯成長,相信我們的大學生活會如同它們一樣,沐浴驕陽、經歷風雨,最終繁花似錦、碩果累累。希望與同學們一起在這片園地中深耕細作,在各類實踐活動中增長才干。”

據介紹,北京工商大學高度重視勞動教育工作,已構建起“144”勞動教育工作體系。今年以來,該校專門出台《勞動教育月實施方案》,重點推進教學與實踐改革創新。此次活動通過建設校內勞動教育實踐基地,旨在為學生提供勞動實踐場所,讓學生在實打實的勞動實踐中“出出力、流流汗”,掌握勞動技能,踐行勞動知識,重塑勞動觀念。(李依環、實習生張婉柔)

(責編:郝孟佳、熊旭)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