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組圖:啟迪科學夢 攜手向未來

高校聯合“科創筑夢營”在贛州龍南市思源實驗學校結營

2023年05月25日20:1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供圖
活動現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李依環)水火箭、載重船、雞蛋撞地球、自制吸塵器、反沖小車、無人機飛行體驗……日前,高校聯合“啟迪科學夢·攜手向未來”科創筑夢營在江西贛州龍南市思源實驗學校結營。4所大學的師生組成“科普夢拓”團,為當地的青少年帶來一場科普實踐活動,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激發科學夢想。

據悉,本次“科創筑夢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贛州龍南市思源實驗學校主辦,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和南京理工大學協辦,是“紅旗”研究生樣板黨支部聯盟(下稱“聯盟”)組織開展的首次活動。聯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等7所工信部直屬高校的“全國百個研究生樣板黨支部”今年4月共同發起成立。

活動當天,北航營為同學們帶來了仿生扑翼飛行器展演,像鳥兒一樣靠扇動翅膀飛行的扑翼機吸引了孩子們的注意﹔哈工大營用兩架機器人生動地展示了格斗競技﹔北理工營用VR眼鏡帶領孩子們體會到了與虛擬現實交互的樂趣﹔南理工營帶來了電子器件和自主研發武器裝備的模型展示。

(責編:郝孟佳、熊旭)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