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足球——大涼山的足球小將

2023年05月22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足球——大涼山的足球小將

  2021年,為全面貫徹落實國務院、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扶貧工程精神,深入開展“體教融合”,四川省體育職業學院與瀘州市教育和體育局達成合作,從全省各地選拔2011、2012年齡段運動員集中進行學習訓練,以征戰第16屆全運會(2029年)為目標,選拔儲備優秀后備人才。舍布麼扯鳩莫、金貴坤、拉普麼拉扎等十幾名來自涼山彝族自治州的少年,經過選拔來到瀘州天立春雨學校,成為四川省第16屆全運會U18足球隊的后備力量。

  他們所在的瀘州天立春雨學校為小球員們提供全方位的生活、學習和訓練保障。學校為球隊單獨建班,隊員們享受與學校其他學生相同的教學資源﹔並且按照專業足球隊配置,男女隊各配有1名主教練、2名助理教練、1名守門員教練、1名隊醫和2名專職生活老師。

  女隊主教練陳華表示,盡管來自大涼山的小球員們初到時基礎較為薄弱,但他們不服輸,訓練非常刻苦﹔在經過兩年的科學訓練和比賽經驗的積累后,這些孩子們在心理素質、戰術技巧和團隊配合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並已成長為球隊的主力。

  在4月份進行的2023中國足協女足青訓中心“希望杯”足球賽U12組比賽中,四川隊獲得兩勝一平一負的戰績,舍布麼扯鳩莫在與廣東隊比賽中獲得“優秀球員”的稱號。賽后,她在自己的作文中寫道:“我要繼續加油,進入國家隊,踢出成績,為國爭光!”

  從2021年到2029年,從少年到青年,從來自大山的少年到足球運動員,他們未來可期。加油,大涼山的足球小將!

  來自涼山彝族自治州的19名小球員在瀘州天立春雨學校足球場留影(5月12日攝)。

  新華社記者 劉坤 攝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