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召開第十四次會員代表大會

2023年05月1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13日上午,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第十四次學術研討會暨第十四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語言大學召開,本次大會的主題是“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使命與任務”。

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司長周為在發言中指出,學會要堅持政治立會,牢牢把握學會發展方向﹔堅持依法建會,持續優化學會內部治理﹔堅持服務興會,不斷提升學會社會貢獻度﹔堅持改革強會,推動學會健康向上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語言之力。

此次會議選舉產生了第八屆理事會、常務理事會和第一屆監事會。姚喜雙當選為學會會長,劉朋建當選為常務副會長,楊亦鳴、聶丹當選為副會長,劉立國當選為學會監事會監事長。

姚喜雙代表新一屆學會領導班子及第八屆理事會作主旨發言。他從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的歷史使命出發,回顧了學會的初心宗旨和歷史貢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語文生活發生的新變化。姚喜雙表示,學會要開展有組織科研、助力人才培養,要搭建學術平台、擴大交流合作,要匯聚語言資源、建設高端智庫,要積極開展科普、提升全民素養,要利用先進技術、推動文化傳播,要強化自身建設、服務高質量發展。

據悉,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創辦於1994年,創始人是周有光、王均、張志公、尹斌庸等語言文字學界前輩,現有全國各地會員數千人,會員主體是高校中文專業的教授和教師,還包括部分中小學語文教師和媒體語言文字工作者、中文信息處理專家等。(孫競、實習生張婉柔)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