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華中科大299個“學霸寢室”全員深造

2023年05月11日08:5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中科大299個“學霸寢室”全員深造

  華中科技大學今天對外發布,2023屆本科畢業生全員深造宿舍信息統計出爐,全校全員深造的畢業生寢室高達299個,住有1040名“學霸”,其中有63個寢室全員保研。

  在這1040名畢業生中,有601人成功保研,349人考研上岸,90人出境深造。其中,光電信息學院、集成電路學院、網安學院、機械學院、能源學院、生命學院貢獻人數排名前6。

  是什麼樣的學習生活經歷成就了各自的精彩?這些“學霸寢室”又是如何助力他們的成長?

  在韻苑13棟438寢室,4名材料學院男孩全員保研至北京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及本校。談及學習的秘訣,他們表示,平時會互相勉勵,大家以對手或隊友身份參加各類學科競賽,在協作中共同進步,在競爭中彌補不足,全員綜合成績超過90分。

  在學子苑508棟228寢室,來自第一臨床學院的5位姑娘,即將奔赴四川大學、北京大學、首都醫科大學以及本校深造。從學習、科研到志願服務,她們共同進步,連續兩次獲評校本科生優秀寢室。她們在學生工作方面互相“取經”,3人次獲獎。在科研創新方面,她們全員參與大創項目,獲各級獎項4項。她們積極在各項公益活動中奉獻自己的青春力量,獲評社會公益獎學金4人次。

  韻苑5棟413寢室的4名新聞人在集體實踐中長才干,練就過硬本領。她們積極參與抗擊疫情、線上支教、回訪母校、基層調研,以青春力量彰顯新聞人的擔當,如今1人保研至南京大學,兩人保研至本學院,1人保研至廈門大學。

  生命學院的韻苑20棟221寢室的4名同學,3年來成績超過90分的課程多達139門,寢室成員累計獲獎學金14次,將在北京大學、中山大學以及本校繼續深造。她們均為黨員,3年時間裡,活躍在各級學生組織中,班長、團支部書記、生命之光大隊長……從同學到朋友再到親如姐妹的家人,她們攜手成為更好的自己。

  數據顯示,這些“學霸”中有66.7%留在本校深造,深造去向最多的分別是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等國內名校。有畢業生感嘆,學風優良、氣氛融洽的寢室環境,共同成長、集體成才的寢室文化,成為他們大學時代最難忘的“加油站”。

  (周琰 記者 雷宇)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