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舉辦“新十條”后首場高校畢業生線下招聘活動 提供超5000個工作崗位

2022年12月30日11: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記者孫競)為全力以赴支持各行業用人單位復工復產,千方百計為2023屆畢業生拓展就業渠道,29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在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舉辦“就業向未來 建功新時代”主題線下雙選會。這也是“新十條”優化措施出台后,北京市教委所屬市級就業市場為北京高校畢業生組織的首場線下招聘活動。

據介紹,2023屆北京高校畢業生的總人數預計將達到28.5萬人。本次雙選會參會單位以央企國企為主,覆蓋教育、金融、制造、建筑、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等領域和行業,提供教師、財務管理、法務管理、大數據開發工程師、軟件開發工程師等超5000個工作崗位。為了方便不在京畢業生參會,線下雙選會設立同期線上會場,畢業生可在線下會同一時間,通過“成功就業”微信公眾號向參會單位投遞簡歷。

“就業向未來 建功新時代”主題線下雙選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記者了解到,11月至12月間,北京市教委所屬的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緊抓就業關鍵期、圍繞2023屆畢業生就業服務季“1+5”主題開展一系列活動:舉辦北京高校2023屆畢業生就業服務季啟動會暨校企對接大會﹔與72所高校聯合舉辦線上招聘活動102場﹔聯合天津市、河北省就業部門舉辦京津冀2023屆高校畢業生招聘活動5場﹔組織北京地區10余所高校赴重點企業訪企拓崗﹔持續拓展全國就業渠道,開展外省市特色招聘活動5場和系列招才引智宣傳工作﹔為30余家職場體驗基地提供信息宣傳和招聘服務。服務季期間,各類招聘活動累計吸引12177家次用人單位參會,為畢業生提供就業崗位98.2萬個,3.3萬人次畢業生參與活動。

“就業向未來 建功新時代”主題線下雙選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下一步,該中心將持續加大市場化就業渠道開拓力度,落實落細教育部2023屆畢業生“萬企進校園計劃”,充分發揮校園招聘主渠道作用,立足市校兩級就業市場優勢,創新工作機制,全力促進2023屆畢業生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