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人民網2022大學校長論壇將在吉林長春舉行

2022年12月26日08: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26日電 (記者郝孟佳)以“新時代·新征程 加快建設高質量高等教育體系”為主題的人民網2022大學校長論壇將於12月27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論壇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提供學術支持,人民網、長春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本屆論壇將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論述精神,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加快建設高等教育強國建言獻策。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來自全國80余所高校的書記校長等嘉賓將圍繞“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支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推進‘大思政課’建設”“加快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大力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加快推進科教深度融合”等話題展開深入研討和交流。

論壇上,還將發布《2022年高校思政課改革創新情況分析報告》,公布“人民網2022年高校優秀校園新聞作品”名單。

作為國家級大型年度教育論壇,人民網大學校長論壇已成功舉辦八屆,共有500余位大學書記校長參會,聚焦高校發展熱點問題碰撞思想、交流經驗,取得了建設性成果,在業界引起強烈反響。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