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務院未保辦要求各地寒假春節期間對困境兒童進行一次走訪探視

2023年01月06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未保辦要求各地寒假春節期間對困境兒童進行一次走訪探視

  記者4日從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求各地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委員會)辦公室要統籌用好基層工作力量,寒假春節期間對本地區困境兒童進行一次走訪探視。

  國務院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通知開展“情暖新春 共護未來”2023年寒假春節期間困境兒童關愛服務活動。通知指出,走訪探視時,要重點了解兒童監護或委托照料狀況、健康情況、寒假春節期間兒童去向和面臨困難問題等。針對困境兒童的實際困難,要明確專人做好關愛服務工作,確保各類信息溝通渠道暢通,保証兒童在遇到困難時第一時間能夠得到關愛服務。

  通知強調,各地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委員會)辦公室要結合走訪探視活動,大力開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法律法規政策宣講,指導村(居)民委員會督促指導困境兒童監護人或受委托照料人認真履行監護主體責任或委托照料職責。要將父母均在外地過年的農村留守兒童作為關愛服務的重點對象,督促引導父母通過電話、視頻、微信語音等方式加強與農村留守兒童的親情溝通,給予兒童親情關愛,加強假期親子陪伴。

  通知還要求,要確保將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等困難兒童群體納入價格補貼聯動機制保障對象。對於父母及其他監護人因突發事件影響,不能履行監護和撫養責任的,未成年人住所地民政部門要依法進行臨時監護。(記者高蕾)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