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十二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基本功大賽舉辦

2022年12月24日20: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 11月14日至12月18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課教學”第十二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基本功大賽線上舉辦。本屆比賽旨在幫助青年思政課教師分課程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學體系,充分發揮思政課在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三進”中的關鍵課程作用,教育引導青年學生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本屆比賽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課教學”為主題,分預賽、決賽兩個環節,重點考察思政課教師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課堂教學的能力水平,特別是立足京華大地生動實踐講好“大思政課”的能力。經過學校選拔推薦,共有220名青年思政課教師參加預賽選拔。經過決賽教案評比、師生評課等環節,中央財經大學姚文杰等65名優秀思政課教師脫穎而出,獲得決賽獎項。

決賽評委、中國農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張暉說:“此次教學比賽正當其時,各位參賽青年教師備課很充分,也很有針對性,特別是講好京華大地‘大思政課’的意識和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對於我們明年春季學期講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很有意義。”

特等獎獲得者、北方工業大學思政課教師周偉婷表示,此次競賽既是一場教學比賽,也是一次難忘的集體備課﹔既是相互角逐,更是相互學習,對於講准講透黨的二十大精神非常有幫助。

下一階段,獲獎教師將被擇優推薦參加全國高校思政課教學展示等活動,比賽優秀教案也將結集出版,作為北京高校思政課教師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素材。

連日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積極開展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動,組織高校通過沉浸式宣講、視頻微課等形式,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准、講深、講透、講活。據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還將組織開展示范教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論壇等活動,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北京高校走深走實。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