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桂林醫院揭牌 建設國家區域醫療中心

2022年12月18日09: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12月17日,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桂林醫院揭牌儀式在臨桂院區舉行。這是廣西首個獲批建設的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對優化醫療資源配置、促進地方發展、減少患者異地就醫、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醫療健康需求具有重要意義。

2021年9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桂林市人民政府與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簽訂《共建國家區域醫療中心框架協議》,明確以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作為輸出醫院,以桂林市第二人民醫院作為本地依托醫院,在原桂林旅游綜合醫院項目地塊上,挂牌“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桂林醫院”,並成功入選第三批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項目。

揭牌儀式上,中南大學副校長、湘雅二醫院院長黎志宏表示,湘雅二醫院桂林醫院結合桂林打造世界級旅游城市的目標願景,將建成高水平臨床診療中心、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高水准科研創新與轉化平台,將為“健康中國”建設提供“廣西壯族自治區”樣板和“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桂林醫院”樣板。

目前,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桂林醫院正式挂牌,醫院實行一院兩區,臨桂院區預計2023年底正式投入運行﹔原桂林市第二人民醫院將作為疊彩院區運行,增派湘雅二醫院數十名專家長期入駐開展診療和指導,提升醫院綜合服務能力。

桂林市委書記周家斌致辭時稱,打造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需要一流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需要大力發展醫美產業。將以此次揭牌儀式為新的起點,進一步加大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力度,持續深化與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在人才、技術和管理等方面合作,推動醫院盡快運營,加快提升桂林區域醫療整體水平,讓廣大人民群眾享受到更高水平的醫療服務保障。

據了解,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桂林醫院以國家心血管病區域醫療中心設置標准建設,以心血管學科群為中心,同步建設移植、危急重症、外科尖端技術、腫瘤血液等八大支撐學科群的“1+8”學科發展模式。醫院啟用運營后,初期建設床位800張,3年內實現全院正式運營,並達到國家區域醫療中心驗收標准,讓桂林市廣大患者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國家級的診療服務,極大緩解群眾“就醫難”問題。

當天揭牌儀式后,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部分來桂專家還在疊彩院區舉行了大型義診活動,為市民提供診療服務。(趙琳露 唐清)

(責編:何淼、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