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慕課數量已逾6萬門

2022年12月13日09: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慕課數量已逾6萬門

  記者從近日在線上召開的2022世界慕課與在線教育大會上獲悉,慕課發展十年來,中國在線教育日新月異,中國慕課數量已經達到6.19萬門,注冊用戶超過3.7億人。

  本次大會以“教育數字化引領未來”為主題,由世界慕課與在線教育聯盟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教育信息技術研究所聯合主辦。

  在會上,中國教育部介紹了中國慕課與在線教育發展成就。十年間,慕課數量增加了上萬倍,注冊用戶增加了上百萬倍。實施“慕課西部行”計劃,積極擴大優質資源開放共享。特別是2022年中國教育部啟動實施了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利用豐富的慕課資源,建設上線了全球最大的國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會上還發布了《無限的可能——世界高等教育數字化發展報告》,報告由來自全球72所高校、機構的200余位專家共同編寫,匯聚了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高等教育數字化的經驗成就。

  記者:施雨岑、王鵬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