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重慶將有序恢復中小學線下教學工作

2022年12月09日22: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將有序恢復中小學線下教學工作

重慶市教育委員會8日發布《關於有序恢復中小學線下教學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分批有序復學復課。

《通知》稱,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不斷向好,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有序恢復。各區縣教育行政部門要研究制定恢復線下教學的工作方案,報經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后,按照分批有序、學生自願的原則,錯時、錯峰、錯層次,安全有序組織學生恢復線下教學。

其中,重慶中心城區高三年級、初三年級於12月12日前恢復線下教學,中小學其他年級於12月19日前恢復線下教學﹔中職學校恢復線下教學時間參照中小學執行﹔幼兒園返園時間和校外培訓機構恢復線下教學時間,由各區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研判決定。其他區縣根據疫情形勢,自行確定中小學恢復線下教學時間。各中小學要充分尊重家長及學生意願,凡家長及學生不願意返校上課的,應繼續組織好線上教學。

《通知》要求,各區縣教育行政部門要做實復課條件核驗,要聯合政法、公安、衛健、市場監管、各鎮街等有關部門單位,組成核驗工作組,在學校復課前,對學校逐一進行條件核驗和督查。對條件核驗不合格的學校實行台賬管理、限期整改,指導督促學校全面達到復課條件,及時消除疫情防控風險隱患。各區縣教育行政部門要協調有關部門落實核酸檢測專門區域或專門通道,為師生員工提供返校前核酸檢測服務。

《通知》明確,各中小學校要從嚴從細從實做好師生員工健康排查、晨午(晚)檢、環境清潔消殺、校園安全隱患排查等各項工作,確保安全順利恢復線下教學﹔要嚴格落實校門管理、健康監測、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對第一天返校復課的師生員工,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和健康碼(綠碼)進入校園。對處於高風險區的,“三史”排查不清的,以及有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感冒症狀或返校時健康監測異常的師生員工,暫不返校。(記者 鐘旖)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