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部署2023年研考工作:滯留考點所在地以外考生可提交借考申請

2022年12月07日16:5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 (記者李依環)記者今天從教育部獲悉,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舉行。教育部要求各地加強組織領導和條件保障,優化考生服務,高效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試組織工作,全力以赴實現“如期考試”“應考盡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標。

一是加強考試組織條件保障。要求各地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協同各有關部門落實考試組織的各項條件保障,確保考試場所、人員、物資及考試防疫各項措施及時安排到位,確保平穩施考。要求高校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做好考場安排、人員培訓等工作,加強對在校應屆考生的生活安置和服務保障。

二是做好有關考生借考工作。考慮各地實際及有關考生關切,為幫助部分考生解決赴考的實際困難,對於當前仍滯留在報考點所在地以外省份且返回報考點確有困難的考生,可於12月8日上午8時至10日上午8時,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填寫借考信息並提交申請。原報考點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協調相關省份審核通過后,統籌安排借考事宜。

考生借考具體要求和辦法請向原報考點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咨詢(附各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咨詢電話和郵箱)。省域內借考事宜由各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結合實際進行安排。

三是優化考試服務工作。教育部要求各地積極會同有關部門在考生出行、食宿、衛生、環境等方面進一步優化服務。廣泛開展政策宣傳,及時准確發布有關考試組織、防疫要求等信息。密切關注考生動態和心理健康,加強人文關懷,切實做好考生困難幫扶工作。要暢通考生咨詢渠道,健全快速反應機制,及時回應和妥善解決考生關心的問題。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