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下半年大學英語四六級筆試如何安排?多地明確延期

2022年11月30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按教育部統一安排,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筆試)將於12月10日舉行。記者了解到,受近期疫情影響, 北京、重慶等地明確此次筆試延期舉行。此外,部分高校公告稱將執行“兩次組考”,為受疫情影響不能參加考試的考生增加一次考試機會。人民網對部分地區發布的最新安排進行了梳理,供考生參考。

多地明確本次筆試延期舉行

重慶:鑒於當前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為切實保障廣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研究,原定於2022年12月10日舉行的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筆試)延期到下學期開學后舉行,具體時間另行通知。考生前期的考試報名繼續有效,不再重新組織報名。無法參加延期考試的考生,可向報名考點申請退費,報名費將在延期考試結束后按原交費渠道全額退回。

黑龍江:鑒於黑龍江省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為切實保障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身體健康、生命安全,經綜合研判,決定延期舉行原定於12月10日舉行的黑龍江省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筆試)。本次考試報名資格繼續有效,延期考試時間及實施細則根據教育部教育考試院部署另行安排。

北京:結合北京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實際,經綜合研判,決定延期舉行原定於12月10日舉行的北京地區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延期考試時間及實施細則根據教育部教育考試院部署另行安排。

新疆:鑒於當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勢並結合相關高校教學實際,經綜合研判,決定延期組織原定於12月10日舉行的自治區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筆試。考生前期的考試報名繼續有效,不再重新組織報名。無法參加延期考試的考生,可向報名高校考點申請退費,報名費將按原繳費渠道全額退回。

甘肅:鑒於當前疫情形勢,為保障廣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健康安全,經審慎研究並報告上級部門同意,延期組織甘肅省原定於12月10日舉行的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對報考本次考試的考生,將安排一次加考,具體時間及實施細則另行發布。

部分高校公告將執行“兩次組考”

河南:據河南大學教務處消息,結合鄭州、開封兩地疫情防控政策,2022年12月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於12月10日舉行。考生因疫情防疫原因無法參加本次考試的,教育部將增加一次考試機會,具體加試時間另行通知。

山西:據山西晉中理工學院教務處消息,2022年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執行“兩次組考”。“兩次組考”即將原定12月10日開展的下半年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分為兩次組織實施。第一次考試時間12月10日,第二次考試時間及具體實施細則將於12月份筆試全部結束后另行安排。(李依環、實習生楊炳欣)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