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杭電“00后”學生逆襲保研名校 曾獲大學獎勵十余萬元

2022年11月26日08: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杭電“00后”學生逆襲保研名校 曾獲大學獎勵十余萬元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簡稱“杭電”)師生最近在熱議保研清華大學的一名大四學生潘嘉煜。

原來,這位學生除了榮譽滿滿外,在大學本科四年,獲得的各種獎學金、競賽獎金、科研經費加起來,達到了17.8萬元,按他的輔導員老師孫俊說法,“應該是創下了學校本科生獎金新紀錄”。

據潘嘉煜大一時的輔導員趙天鵬介紹,大一入學時,潘嘉煜高考成績很一般。大一時,憑借數學、英語還不錯的表現,進了杭電卓越學院,方向是智能制造工程,主要由卓越學院和機械工程學院聯合培養。

潘嘉煜 杭電供圖

沒想到,這個入學成績一般的學生,開始了飆速逆襲之旅。不僅平均學分績點全班第一,而且他到目前為止,已經獲得了4次一等獎學金、2次省政府獎學金、1次國家獎學金特別評審獎,並以第一負責人身份獲得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金獎,成為名副其實的“00后”逆襲達人。

很多學生對潘嘉煜保研清華大學很感興趣。

他從全國幾千名拔尖的申請者中脫穎而出,得以保研名校,潘嘉煜自認為是動手能力強起了大作用。

從大一時,潘嘉煜就在研究芯片液冷技術,有科研成果,也有相關產品。到目前,他已經獲得了8項發明專利,其中5項目前已獲得了授權。

“別人說我優秀,可是我覺得主要還是勤奮。卓越學院的學科交叉培養模式,注重大一大二時打好計算機、電子、自動化、機械等全方位的工科基礎,通過前三年的積累,才在大四迎來了收獲的季節。”潘嘉煜告訴記者。

很有趣的是,他的父親經營的高新技術公司也在從事機械、光電等領域的研究,因為父親的原因,潘嘉煜選擇了機械方面的專業,而現在因為他的專利很“硬核”,其父親最近在買自己兒子的專利。

然而,潘嘉煜可不是一位“書呆子”,他還是該校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到目前,他參加志願服務總時長達到218小時。(王題題 程振偉 樓威)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