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教育兩委舉辦直屬學校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

2022年11月18日09:0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郝孟佳)17日,“北京高校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師生宣講團”走進北京學校,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直屬學校開展宣講。活動現場,宣講團成員通過多樣視角和詳實案例,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講解。

中國人民大學思政課教師蘭洋深情講述了黨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和巨大成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思政課教師趙華珺闡述了教育、科技、人才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作用﹔北京外國語大學思政課教師王曼倩重點剖析了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意義﹔首都師范大學思政課教師李宏偉全面分析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五大特色﹔中央財經大學思政課教師李揚生動講述了“充分依靠最廣大人民”這一中國式現代化的巨大優勢和鮮明特點。

宣講會在廣大師生中產生熱烈反響。北京學校黨委書記劉錦震說:“五個高校思政課教師的精彩報告從不同角度闡釋了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內容,論據充分、圖文並茂的演講形式深受學校師生的喜愛,大家能夠第一時間理解、認同宣講團所傳達的思想,為我們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夯實了基礎、啟發了路徑,也為我們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戮力同心辦好人民滿意的北京學校提供了理論指導和動力支撐。”

北京市鐵路電氣化學校思政課教師王雪梅表示,五位宣講者從不同側面切入,帶領大家領悟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偉力。“作為思政課老師,我會努力講好具有首都特色、職教特色的大思政課,為辦好人民滿意的職業教育貢獻力量。”

北京金隅科技學校學生會學習部部長、學前2101班學生李亭漩表示,聽完宣講后,自己備受鼓舞。“作為中職生的我們應該加倍努力學習,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據了解,此次宣講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機關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動之一。各直屬學校將按照機關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學原文、悟原理,用好思政課主渠道,師生共同學習領悟黨和國家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各校還將發揮兩委直屬學校優勢,採取聯學、聯建等形式,邀請二十大代表和專家開展“浸入式”宣講和“兩微一端”網絡微宣講,以實際行動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切實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學校改革發展的工作思路、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首都教育系統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