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廣西師范大學舉行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

2022年11月13日09: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師范大學舉行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

  11月12日,廣西師范大學舉行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 楊宗盛 攝

  11月12日,廣西師范大學在歷史文化名城桂林雁山腳下、相思江畔,迎來了九十華誕。

  當天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藍天立等自治區、市級領導與越南、泰王國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師生、校友以及各高校代表等齊聚廣西師范大學雁山校區。

  11月12日,廣西師范大學舉行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 楊宗盛 攝

  廣西師范大學前身是創辦於1932年的廣西省立師范專科學校,是廣西高等師范教育的開端,是中國最早的高等師范學校之一,抗戰時期被譽為“西南民主堡壘”。

  廣西師范大學目前有王城、育才、雁山3個校區。其中,王城校區位於桂林市靖江王城內,是全國唯一的5A景區校園和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1月12日,廣西師范大學雁山校圖書館。 歐惠蘭  攝

  廣西師范大學現有9個一級學科博士點,入選國家一流本科專業建設計劃41個﹔國家社科基金立項數連續12年入圍全國百強,近兩年入圍全國30強﹔獲批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全國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教育對外開放工作成效顯著。

  泰國宋卡王子大學校長尼瓦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廣西師范大學一直致力於追求學術卓越,對宋卡王子大學和泰國的漢語教育發展提供了很大幫助,希望與廣西師范大學的合作能更進一步。

  11月12日,廣西師范大學雁山校區一角。 楊宗盛 攝

  九十年來,廣西師范大學堅持服務國家,主動擔當。該校校長賀祖斌表示,學校主動對接國家、自治區重大戰略需求,發揮學科優勢,強化協同創新,積極推動產學研合作,加強智庫建設,服務鄉村振興,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和社會貢獻度,在基礎教育創新、西南藥用資源開發、漓江生態保護、東盟大數據應用、多樣性生物保護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績。

  建校九十年,廣西師范大學作為廣西教師教育的“搖籃”,秉承“尊師重道 敬業樂群”的校訓精神和“弘文勵教 至臻至善”的師大“獨秀”精神,為國家培養了45萬余名教師和其他專業人才。(歐惠蘭 楊宗盛)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