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廣西舉辦2023屆高校畢業生雙選會 提供崗位超1.2萬個

2022年11月06日09: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圖為雙選會現場。 覃炫銘 攝

廣西高校畢業生“留桂就業計劃”暨2023屆廣西高校畢業生雙選會5日在廣西民族大學舉辦,347家用人單位為高校畢業生提供超過1.2萬個就業崗位,平均薪酬為5305元人民幣/月,活動按疫情防控要求錯峰入場,累計45所廣西區內高校約1.5萬名高校畢業生入場求職。

本次雙選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聯合主辦,以“筑夢廣西·未來有你”為主題,會場採用“一平台+十四市聯動”的方式,設置“1+14”特色招聘專區,包括廣西人才網·職通校園平台招聘專區、“筑夢廣西·未來有你”全區14個城市留桂就業招聘專區,全區各級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和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攜手42家事業單位、66家國有企業和239家優質民營企業集中“送崗入校”。

圖為求職者在咨詢用人單位信息。 覃炫銘 攝

其中,廣西河池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河池市金城江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東蘭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教育局等16家單位組團攬才,組織用人單位招聘工作組開設28個現場面試考場,部分崗位可“直接面試”入編。

為大力營造支持高校畢業生留桂就業的良好氛圍,雙選會還同步舉辦高校畢業生留桂就業集中宣傳推介活動,通過一站式就業創業政策咨詢、城市留桂就業創業環境展示、“直播探展”活動,解讀自治區和地方高校畢業生留桂回桂就業創業政策,宣傳推介高校畢業生基層服務項目,邀請重點產業、重點領域的企業向高校畢業生進行“雲上”直播帶崗,幫助高校畢業生了解家鄉、筑夢家鄉、建設家鄉。

廣西高校畢業生“留桂就業計劃”自2020年實施以來,各地全面鋪開“11+N”政策護航行動、“筑夢廣西未來有你”宣傳推介行動、留桂就業促進行動、基層成長行動、青年就業見習崗位募集計劃和青年創業引領行動六項服務行動,累計提供超過300萬個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本次雙選會的舉辦也標志著廣西人社部門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工作全面啟動。(黃艷梅 覃炫銘)

(責編:何淼、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