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教育系統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輔導首場報告會

2022年11月01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報告會現場。北京教育新聞宣傳學會供圖

10月31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辦、北京教育新聞宣傳學會承辦的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首場專題輔導報告會舉行。北京師范大學國家高端智庫教育國情調查中心主任張志勇以《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關於教育改革發展的新戰略新任務》為題作專題輔導報告,北京教育新聞宣傳學會副理事長趙國偉主持會議。

北京師范大學國家高端智庫教育國情調查中心主任張志勇作專題輔導報告。北京教育新聞宣傳學會供圖

“過去,黨的政治報告往往把教育放在民生部分,把科技放在經濟部分,把人才放在黨的領導部分。這次放在經濟之后,作為第五部分,將教育、科技、人才統合,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充分體現了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規律認識的新突破,凸顯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中的基礎性、全局性、戰略性地位。”張志勇談到。

張志勇緊密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從統籌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建設,統籌基礎教育與共同富裕社會建設,統籌職業教育與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一流大學與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建設,統籌學校家庭社會教育,統籌教育發展和教育改革等六個方面進行了深刻闡釋和深入解讀。

北京教育新聞宣傳學會副理事長、秘書長王宇說:“張志勇教授的報告解析透徹、論述精辟,對於我們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准確把握黨中央決策部署,緊密結合教育系統特點落細落實,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黨委宣傳部科長劉海軍說:“專題輔導報告會以首都大中小學教育為切入點進行了深入探討、周詳分析,並提出了獨到見解、合理建議,恰逢其時,非常及時。我們將堅持立德樹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全面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而努力奮斗。”

“輔導報告讓我對統籌‘三個強國’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作為一名高校宣傳思想工作者,我將大力宣傳學校教育改革創新舉措、科技發展最新成果和優秀人才卓異風採,全力營造凝心聚力、干事創業、創新圖強的發展氛圍,讓宣傳工作成為學校事業發展助推器。”中國傳媒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旭表示。

北京青年政治學院黨委宣傳部干部梁岩說:“專家為我們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提供了‘教育’維度的思考。作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將走近青年,充分利用好新媒體平台,將線上與線下、課上與課下、學校與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相結合,更好地助力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為科教興國、人才強國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