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三部門聯合部署開展藝考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

2022年10月26日16: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郝孟佳)為加強藝考培訓機構規范管理,防范遏制機構及其人員違法犯罪行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利益,近日教育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聯合作出部署,對面向中學生或未成年人的藝考培訓機構開展專項治理行動。

專項行動聚焦四方面工作:全面排查摸底,依法查處無証辦學機構﹔核查從業人員資質,依法清退不符合要求的從業人員﹔嚴厲打擊性侵、猥褻等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查處機構涉及虛假宣傳、虛構原價、價格欺詐、招考舞弊等違法違規行為。

專項行動要求各地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部門聯動,精心組織實施,確保工作實效,並以此為契機,建立健全長效監管機制。專項行動在“全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與服務綜合平台”設立專項舉報窗口,各省份暢通本地舉報渠道,將對舉報線索逐一核實處理,堅決維護學生及家長合法權益。

(責編:何淼、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