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發布 12月考試

2022年10月24日11: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記者郝孟佳)今天,國家公務員局網站發布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報考者可於2022年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間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進行報名並提交報考申請,每次隻能選報1個職位。

公告明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間為2022年12月4日9時至11時,申論考試時間為2022年12月4日14時至17時。8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測試,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專業科目筆試時間為2022年12月3日14時至16時。

報考者可於2023年1月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筆試成績和合格分數線。其中,8個非通用語職位,筆試成績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外語水平測試成績(考試成績均按百分制折算,下同)分別佔25%、25%、50%的比例合成﹔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和中國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筆試成績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筆試成績分別佔25%、25%、50%的比例合成﹔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筆試成績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筆試成績分別佔40%、30%、30%的比例合成﹔其他職位,筆試成績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成績各佔50%的比例合成。

公告要求,報考者年齡要在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1986年10月至2004年10月期間出生),對於2023年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放寬到40周歲以下(1981年10月以后出生)。

公告稱,中央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主要招錄應屆高校畢業生。

地處艱苦邊遠地區的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根據《關於做好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務員考試錄用工作的意見》,可以採取降低學歷要求、放寬專業條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經歷、單獨劃定筆試合格分數線等措施,適當降低進入門檻。對於通過降低進入門檻等傾斜政策錄用的人員,應當在所報考市(地、州、盟)轄區內的艱苦邊遠縣鄉機關最低服務5年(含試用期)﹔未滿5年的,不得交流(含公開遴選)到本市(地、州、盟)內的上級機關和非艱苦邊遠地區的機關,也不得交流(含公開遴選)到本省(自治區、直轄市)內其他市(地、州、盟)和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的機關(包括其中艱苦邊遠地區的機關)。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報考者可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資格審查結果。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報考其他職位。2022年10月25日8時至11月3日18時期間,報考申請未審查或者未通過資格審查的,可以改報其他職位。2022年11月3日18時以后,報考申請未審查或者未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改報其他職位。

通過資格審查的報考者,可於2022年11月7日8時后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報名序號,報名確認和下載打印准考証時需提供該序號,並可於2022年11月10日0時至11月15日24時期間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進行報名確認並繳費。逾期未完成網上報名確認並繳費的,視為自動放棄報考資格。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員可以直接與當地考試機構聯系辦理報名確認和減免費用手續。

報名確認成功的報考者,於2022年11月29日0時至12月4日15時期間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打印准考証。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