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共畫同心圓 永遠跟黨走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做好高校黨外知識分子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2022年11月18日13:50 | 來源:光明網-學術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共畫同心圓 永遠跟黨走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做好高校黨外知識分子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北京高校是黨外知識分子薈萃之地,是教育宣傳的重點之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第一時間部署高校組織黨外知識分子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深入學習熱議黨的二十大報告,在北京高校黨外知識分子中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凝心聚力再出發,第一時間組織高校黨外知識分子學習熱議黨的二十大報告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積極謀劃北京高校黨外知識分子“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黨走”主題教育活動,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大會前夕,市委教育工委提前部署高校黨委組織黨外知識分子按時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並組織安排研討。一批以院士、長江學者、國務院參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為代表的黨外高級知識分子通過多種形式發聲。無黨派人士代表、北京大學林毅夫教授表示,報告中提出的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要求為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強大的理論支撐。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常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傅惠民教授表示,黨外知識分子要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的決策部署上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共畫同心圓 永遠跟黨走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做好高校黨外知識分子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北京大學統戰系統觀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暨主題學習座談會)

  學思並舉強引領,精心安排部署高校統戰系統宣傳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北京師范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北京服裝學院、中國音樂學院等高校領導主持召開黨外知識分子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圍繞二十大報告的重要內容深入開展交流研討。中科院院士、民進中央委員、首都師范大學校長方復全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深刻認識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的形勢任務,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學校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的新思路、新舉措。中國政法大學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舉辦黨外人士研修班,40余名黨外知識分子參訓。中國石油大學(北京)、首都經濟貿易大學通過組織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赴高新技術企業實地調研等形式,讓黨外知識分子深入一線感悟新時代成就,激發愛國熱情,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對中國共產黨的信念和信心。

  知行合一求實效,持續推動高校統戰系統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堅決按照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的要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籌辦北京高校統戰部長培訓班和北京高校黨外代表人士培訓班,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加強統戰干部隊伍和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打造北京高校統戰品牌活動“心橋工程”,凝聚人心、匯聚力量,持續推動北京高校知識分子發揮專業優勢服務社會,為統戰事業貢獻高校智慧,為首都教育貢獻統戰力量。(供稿:北京市教工委)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