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烏魯木齊:高三初三畢業班今日報到 明日復學復課

2022年12月12日08: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烏魯木齊:高三初三畢業班今日報到 明日復學復課

  11日早上,學生們向學校走來。 喇小飛 攝

  11日早上,天剛微亮,烏魯木齊市第八中學的門口已然熱鬧起來。中新網記者看到身著藍色校服的高三、初三年級的學生們,從各處向學校匯集。早已等候在校門口的老師一邊和同學們打招呼,一邊提醒同學們進校的各類注意事項。

  烏魯木齊市教育局近日發布的《致全市學生家長的一封信》(以下簡稱《信》)稱,烏魯木齊市將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則,先畢業年級再其他年級,分批、錯峰、有序恢復線下教學。12月12日,全市高三和初三年級復學復課。

  即將復課的學生們進入學校。 喇小飛 攝

  第八中學副校長韓雪飛告訴記者,為做好12日學校復學復課工作,學校制訂了最新線下授課方案,包括教學工作安排、安全應急預案、防疫應急預案等。同時對全校進行了安全排查,排除安全隱患,讓學生能在校安心學習。

  她說:“今天統計高三、初三來校學生在1100名左右,除個別特殊情況外學生基本都已到齊。開學后,學校將對學生進行每日兩到三次測溫,同時對各區域進行兩清一消(兩次清水清潔,一次消殺)工作,保証學生的健康狀況。”

  高三年級學生在教室內做復課的准備。 喇小飛 攝

  第八中學的高三學生吳奕霏說:“接到學校的復課通知后非常開心,今天在學校見到很多好久沒見的同學和朋友。復課之后計劃盡快調整狀態,適應最后半年的高三沖刺。”

  吳奕霏告訴記者,她想考法律專業,目前法律系的“五院四系”(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就是她的目標院校。

  《信》中還提到,請家長及時關注疫情動態,正確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與孩子一起學習疫情防控知識,養成戴口罩、勤洗手、講衛生、多鍛煉、少聚集等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按規定開展健康監測,嚴格落實返校復課流程,一起筑牢師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線。希望家長保持積極樂觀心態,避免過度焦慮,注意疏導孩子情緒,陪伴孩子完成好線上教學課程,做好線上學習和線下學習的銜接。(喇小飛)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