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大手牽小手!鄉村小學迎來了一群大學生“老師”

2022年06月10日18: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科學實驗中。長沙理工大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李依環)“移動實驗城堡”播撒科學種子、愛心捐贈千余冊圖書......近日,湖南多所高校的大學生們走進當地鄉村小學,為孩子們帶來了特殊的一堂課。

“那輛車怎麼那麼漂亮!”“移動實驗城堡是什麼啊?”在一連串的驚嘆中,小小科學家團隊的“移動實驗城堡”緩緩停靠在院子裡,大學生志願者們剛一下車,就被小朋友們團團圍住。

這群志願者是長沙理工大學物理與電子科學學院的本科生。日前,他們帶著“移動城堡”——科普主題車,來到湖南省瀏陽市永安鎮梓江村,為當地學校的小朋友們帶來了科學實驗“小課堂”。

經過精心設計,該校的大學生們將一輛普通車改造成了為小朋友們科普的小天地。車內分設四個區域:科普書櫃、實驗DIY區、遠程視頻授課區和作品展示合影區。據悉,這輛不一樣的“城堡”具有可移動、可據點擺放、攜帶有完成整項科普活動所需材料、可搭載定期更新升級的科普實驗器材等特點。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小朋友們紛紛登上“移動實驗城堡”,與科普實驗設備近距離接觸,進一步感受科學的魅力。大學生“老師”們為小朋友提供了豐富多彩的科普教學環境,還精心制作了科普教學視頻供他們進行自主學習。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