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大手牽小手!鄉村小學迎來了一群大學生“老師”【2】

2022年06月10日18: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湖南工商大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李依環)“移動實驗城堡”播撒科學種子、愛心捐贈千余冊圖書......近日,湖南多所高校的大學生們走進當地鄉村小學,為孩子們帶來了特殊的一堂課。

抓鴨子、擊鼓傳花、輪番表演才藝、分享童年最快樂的事......日前,湖南工商大學的大學生們來到當地兩所鄉村小學——五峰小學、雲坪小學,為孩子們帶來千余冊精美圖書,還分別走進不同班級與小朋友們互動做游戲,共同分享自己的成長經歷,鼓勵孩子們要努力學習,熱愛生活,快樂成長。

五峰小學校長李琴介紹,活動中,孩子們敞開心扉,與哥哥姐姐們聊學習、談生活、說煩惱、學歌曲,非常有意義。學校已多次收到湖南工商大學梁曉老師帶隊送來的精美書籍。近期,學校每周還專門開設了閱讀課,定時開放課間閱讀時間,讓書籍融入孩子們課程、生活。

“現在,孩子們最喜歡的禮物是書籍,最享受的時光是閱讀。”李琴說。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