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大學書記校長寄語2022高考生”系列報道——

大連理工大學校長郭東明:祝願大家金榜題名,在追夢路上展現最美的自己

2022年06月06日19: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全國高考即將拉開大幕,千萬考生將懷揣夢想,勇敢奔赴考場。近日,多所高校的書記、校長通過視頻等方式為考生送上誠摯祝福。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 2022年高考明日正式開考。中國工程院院士、大連理工大學校長郭東明通過視頻寄語廣大考生,又是一年高考季,在關鍵時刻,同學們要聚精會神、瞄准目標、全力以赴。祝願大家金榜題名,在追夢路上展現最美的自己。

郭東明介紹,大連理工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也是世界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學校是中國共產黨在新中國成立前夕,面向新中國工業體系建設親手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是新中國“四大工學院”之一。建校70多年來,學校堅持以立德樹人為根本,本科生教育與研究生教育並重,已形成以理、工、管為主,理、工、經、管、文、法、哲、藝術等協調發展的多學科育人體系。

郭東明談到,學校擁有一流的師資隊伍和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始終注重科技創新與服務社會緊密結合,創造了新中國科技史上多項“第一”。近年來,學校在長征五號火箭、C919大飛機等“大國工程”“國之重器”建設中貢獻著大工的智慧和力量,素有“學在大工、創新在大工”的美譽。

“學校坐落在黃海之濱的‘北方明珠’——大連。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著名的‘浪漫之都’和宜居城市。”郭東明表示,2012年經教育部批准,學校又建設了盤錦校區。目前已經形成“一校兩地三區”的辦學格局。學校教學、科研、生活設施齊全,校園環境優美,辦學條件優良。

“希望大家都能實現理想,在奮斗中綻放最美青春,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人生。歡迎廣大考生報考大連理工大學。我在美麗的大工校園等著你。”郭東明說。(文/李依環、實習生張婷﹔視頻剪輯/鄭嘉豪)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