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研考陝西中醫藥大學免費發放中藥香囊 多舉措暖心護考

2021年12月26日09: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2研考陝西中醫藥大學免費發放中藥香囊 多舉措暖心護考

2022研考陝西中醫藥大學免費發放中藥香囊多舉措暖心護考

  圖為考生手持中藥香囊。 陝西中醫藥大學 供圖

  25日,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開考。為確保研究生招生考試和疫情防控“雙安全”,陝西中醫藥大學周密部署,為考生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務。

  今年陝西研考報名總人數近17萬人。當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對研考造成巨大影響。陝西各考研點多措並舉做好考場保障和服務工作,全力以赴確保師生安全和考試安全。

  25日早晨,陝西中醫藥大學的“考研直通車”准時到達指定地點,輔導員老師點對點接422名考生進入考點。期間,輔導員老師提醒考生檢查証件、文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勉勵考生保持良好心態,沉著應戰。

圖為考生進入學校。 陝西中醫藥大學 供圖

  圖為考生進入學校。 陝西中醫藥大學 供圖

  陝西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治未病科工作人員在緊張的防疫工作間隙,選用具有環境消毒作用的蒼術、艾葉、板蘭根、藿香,以及具有固精安神、疏肝理氣功效的夜交藤、山萸肉、丁香、薄荷等中藥,加班制作了一批防疫香囊。在香囊正反兩面還印有“金榜題名”“獨佔鰲頭”的祝福語。

  考生王彩玉說:“考研前夜,收到辛老師團隊制作的中藥香囊,非常激動,這不僅僅是一份禮物,更是一份溫暖、一份安心。感謝陝中醫,感謝這裡的每一位老師!”

  據介紹,學校注重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及團員生力軍作用,組建團員青年“突擊隊”,助力學生考研和疫情防控工作。廣大黨員及“突擊隊”隊員積極參與到考生咨詢、監考考務、秩序維護、防疫宣傳、校門值守等工作中,合力守護疫情防控“底線”和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線”。

圖為“考研直通車”。 陝西中醫藥大學 供圖

  圖為“考研直通車”。 陝西中醫藥大學 供圖

  此外,學校為考試結束當天不能返回實習點的考生提供宿舍,積極購買被褥及生活用品保障學生日常所需,解決了近300名考研學生的后顧之憂。

  預防醫學專業的實習生張丹揚說:“考試結束后暫時不能回實習單位,得知學校能給提供住宿覺得特別暖心,這兩天先安心考試,后面也想作為志願者參與到學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記者 張遠)

(責編:郝孟佳、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