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石家庄鐵道大學

師生同上一堂課 全會精神入人心

2021年12月18日08:4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師生同上一堂課 全會精神入人心

河北日報訊(記者馬利)“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告訴我們,隻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就能夠創造出一片天地,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日前,石家庄鐵道大學信息學院舉辦“共上一堂課”系列講座,學院副書記韓江河向45名學生代表、6名輔導員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1個小時的宣講,學生和輔導員們意猶未盡,韓江河與大家進一步交流互動。“大家經過高考來到大學,這4年裡,我們用什麼充實自己?”

“是知識!”大一學生王梓桓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推進科技自立自強”給了他努力的方向,“現在珍惜學習機會、深挖學術潛力、探索科技前沿,將來才有能力、有機會為突破‘卡脖子’技術難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韓江河接過話茬:“在增強過硬的擔當本領的同時,還需要樹立不負人民的家國情懷、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

教師諄諄善誘,學生暢所欲言。學習上的困難,未來的夢想,都成為交流的話題。

大三學生楊雄豪表示,進入三年級,“就業”開始成為宿舍裡的高頻詞。“我們有點迷茫,在讀研和就業之間猶豫不決,怕錯過了秋招。”楊雄豪說,按照慣例,考研結束后,優質的專業對口崗位大多已結束招聘,擔心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我們要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地落實,讓大家實現高質量就業。”韓江河介紹,學院已經把就業質量納入學科專業建設質量監控體系,對每一位未就業學生進行“一對一”幫扶和“點對點”指導,“想考研的同學,不要有顧慮,好工作等著大家。”

真摯而熱烈的互動,掀起一個又一個小高潮。

作為旁聽生,輔導員們也受益匪淺。呂菁是一位年輕輔導員,她表示:“師生同上一堂課,讓我們知道了學生的關注點,接下來我們要用學生們願意聽、聽得懂的話語,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講透徹,真正實現入腦入心。”

(責編:吳楠、宋美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