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當考研遇上疫情“考驗” 西北工業大學筑起防疫之門

2021年12月26日08:4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當考研遇上疫情“考驗” 西北工業大學筑起防疫之門

當考研遇上疫情“考驗”西北工業大學筑起防疫之門

  風雪中等候考生的西北工業大學志願者。 西北工業大學供圖

  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25日正式開考,早上6時,西北工業大學考點的志願者與工作人員已經迎著風雪做好了准備,靜待趕考學子。

  據了解,今年,西北工業大學考點考生人數再創新高,省內市外借考考生683人,B類和集中隔離需“送考上門”考生6人,封控區、管控區和居家隔離C類“點對點”考生14人。考生類別多、情況復雜多變、組考壓力極大。

  清晨6時許,考生已陸續到達考點大門,考生現場提供核酸檢測報告、核驗健康綠碼、核驗身份信息、測溫后有序排隊進入考場。

  校園各處均安排了大量志願者,協助查驗考生入場憑証。“請有序排隊,保持一米距離,並出示身份証、准考証、健康承諾書……”志願者一遍一遍提醒考生入場流程及防疫注意事項。

志願者協助查驗考生入場憑証。 西北工業大學供圖

  志願者協助查驗考生入場憑証。 西北工業大學供圖

  在隔離酒店,西北工業大學監考老師正在對隔離考生進行監考,隔離點監考人員將考卷送達指定酒店,學校組織為隔離點考生送考上門,多項舉措助力考生參加考試。

  該校各部門還在前期摸排考生報名信息、協調滯留考生借考等工作的基礎上,推出多種舉措,包括為考生提供免費午餐、臨時休息區等。為了防止考生感冒,學校特別為考生提供姜湯,並祝福考生一切順利。

  據悉,24日傍晚,西北工業大學接到了13名考生的電話,得知他們因附近社區管控升級而不能進入所預訂的賓館住宿。為了保証學生能夠順利考試,學校協調出5個活動室、3個小會議室和值班房臨時加床,改成住宿場所,解決了13名考生的住宿問題。

  為更好地為考生服務,該校后勤保障單位動員信息服務、餐飲、物業消殺、動力保障等部門2400余人,24小時留守校園,隨時解決出現的新問題、新情況,並給予主動服務,讓考生得到充分的后勤保障。(張一辰 高鋮)

(責編:郝孟佳、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