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頻上“熱搜”的人工智能專業 學什麼?怎麼學?

2021年06月18日08: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全媒+丨頻上“熱搜”的人工智能專業 學什麼?怎麼學?

  天津大學智能與計算學部教師翁仲銘(右一)在沙盤教室內給學生講授智能駕駛等方面的內容(6月16日攝)。

  近年來,我國人工智能產業快速發展,新興應用不斷涌現,對相關人才的需求也日益迫切。

  在今年3月,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中,就有包括清華大學在內的130所高校增設了人工智能專業,人工智能專業也頻頻登上大學專業“熱搜”。

  天津大學智能與計算學部的人工智能專業作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人工智能本科專業,開設了智能無人系統、智能機器人等特色專業課程,系統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推進人工智能與傳統工科交叉融合。人工智能專業學生畢業后,不僅可從事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等人工智能領域工作,還可參與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工作。

  新華社記者 趙子碩 攝

(責編:溫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