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1年高校招生”系列報道

浙江樹人大學:2021年招生計劃穩中有升 新增家政學本科專業

記者孫競
2021年06月10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2021年全國高考正式拉開帷幕,考后志願如何填報?如何快速了解各高校校園文化,鎖定自己心儀專業?人民網推出“2021年高校招生”系列報道,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展現學校育人特色,為考生在逐夢的道路上保駕護航!

2021年,浙江樹人大學新增家政學本科專業。學校在轉專業政策上,原則是每位學生在校期間有一次轉專業機會。一年級學生可以跨學院轉,二年級學生原則上在本學院內轉,審批通過后於新學年初轉入新專業就讀。

浙江樹人大學是由浙江省政協主辦、省教育廳主管的全日制民辦普通本科高等學校。學校堅持“以學科建設為引領,推動學校提質升格”的發展戰略,著力建設新時代全面展示社會力量辦學的“重要窗口”。現有杭州拱宸橋與紹興楊汛橋兩個校區,佔地1230余畝,在校生1.7萬余人。設有院士任院長的樹蘭國際醫學院等12個二級學院,開設50個本科專業和7個專科專業,涵蓋醫學、文學、經濟學、管理學、工學、法學、理學、藝術學八大門類。

人民網:今年招生計劃有無增減?招生政策有哪些新變化?

浙江樹人大學:學校2021年本科招生計劃穩中有升。學校面向浙江、江蘇、安徽、江西、河南、福建、湖北、廣西、貴州、雲南、四川、山西、陝西、甘肅等14個省(市、自治區)招收本科生﹔面向浙江、安徽、江西、河南、貴州、廣西、四川、新疆、山西等9個省招收專科生。具體招生計劃以各省(市、自治區)招生主管部門公布的為准。浙江省招收普通類、藝術類、單獨考試、專升本等類別的學生。

人民網:2021年招生專業有無變化?請介紹一下學校的特色專業。

浙江樹人大學:學校有50個本科專業和7個專科專業。2021年,學校新增家政學本科專業、擬停招化學工程與工藝、電子商務、工業設計4個本科專業。其中國家特色專業為國際經濟與貿易﹔浙江省重點專業為工商管理、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環境工程等﹔浙江省一流本科專業為市場營銷、土木工程、漢語言文學、社會工作等﹔臨床醫學是2019年新增專業,由中國工程院鄭樹森院士領銜,歡迎高分考生報考。

人民網:學校的錄取原則有何特別之處?哪些專業有特殊要求?

浙江樹人大學:學校根據各省招生主管部門提供的當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以上的生源情況確定調檔比例。其中,浙江省以考生符合所填報志願的選考科目范圍為前提,根據考生高考總分從高到低,實行專業志願投檔,投檔比例為1:1 ﹔其它省份按各省(市、自治區)招生主管部門規定的要求執行。一些對身體素質要求較高的專業,如醫學檢驗技術專業,色盲症的同學請謹慎報考。

人民網:學校師資力量如何?在特色人才培養方面有哪些優勢?

浙江樹人大學:學校堅持人才強校戰略。現有教職工1200余人,其中專任教師近800人,博士佔比近30%,正高職稱教師近100人。學校聘用了中國工程院院士、外籍院士、國家級教學名師、國家杰青、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等高層次人才10余人。學校引進與培養了全國優秀教師、省教學名師、省“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省中青年學科帶頭人等高層次人才共70余人,為學生的成長成才和學校的建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

學校致力於高級應用型人才培養。建有院士領銜的“樹蘭國際護理學院”等12個行業學院,通過校政企協同,產科教融合,大力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應用能力和發展能力。在全國大學生結構設計競賽中連續多年奪取一等獎,近三年來,學生獲得國家級和省級各類大學生科技競賽獎800余項。

人民網:學生和家長為報考學校應該做哪些提前准備?

浙江樹人大學:一是學校在杭州、紹興兩校區辦學,校園環境優美、交通便利(兩校區杭紹地鐵直通1小時左右)、生活舒適。二是學校是改革開放后最早成立的民辦院校,相對於公辦高校,學費較高,若家庭經濟條件特別困難,請慎重填報。

人民網:今年 “新高考”正式落地實施,考生報考需要注意什麼?在志願填報方面有哪些建議?

浙江樹人大學:廣大考生務必關注您中意高校的招生簡章,逐條細讀,切記!今年福建、湖北等8個“3+1+2”新高考改革省份正式進入招生錄取環節,考生在報考時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選考科目是否符合相關專業的填報要求。總體來說,學校對選考科目的限制分為兩種:一是不限定選考科目,所有考生均可填報,我校大部分專業均在此類﹔二是有限考科目,隻有選考了相應限考科目的考生可以填報,如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臨床醫學等專業。限考科目信息以各省市招生主管部門公布為准。

人民網:請您介紹一下學校的轉專業政策和獎助學金政策。

浙江樹人大學:每位學生在校期間有一次轉專業機會。一年級學生可以跨學院轉,二年級學生原則上在本學院內轉,審批通過后於新學年初轉入新專業就讀。

學校有完善的“獎、勤、助、貸、險”學生獎勵和資助體系,學校設有包括國家獎學金等多種類型的獎學金,激勵學生成才成長,最高獎勵可達3萬余元。學校設有健全的醫療保障體系,每年向學生提供“學生平安保險”一份﹔所有學生在符合政策條件下,均可參加杭州市大學生醫保。對西部地區的相關省份報到注冊新生給予入學資助金﹔並對並對所有省份家庭經濟特別困難的學生,給予在校期間每月的生活補貼並提供勤工助學崗位。對符合條件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給予國家助學金以及學校助學金。

人民網:近年來學校各專業的就業情況如何?

浙江樹人大學:近年來學校各專業平均就業率均在97%以上,畢業生就業前景寬、就業質量好、深受用人單位好評,其中在杭就業率處於50%左右。創業率位居全省本科院校前列。學校涌現了大批優秀畢業生,如《盜墓筆記》作者南派三叔、大華集團董事長傅利泉等。

(責編:溫璐、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