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創新方法研究會設立創新能力專委會 依托首師大開展創新教育理論研究

2021年06月03日10: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 日前,創新方法研究會創新能力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暨“學校家庭社會協同培養兒童創新能力”論壇在京舉行,70余位來自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參會。

創新方法研究會是經民政部批准、由科技部主管的非營利、全國性學術團體。創新能力專業委員會依托首都師范大學,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開展創新教育理論研究,探索創新教育規律,研究創新能力培養,踐行創新教育理念,實現教學內容與方法的改革創新。

中國教育學會高中教育專業委員會理事長劉長銘指出,學生創新能力培養是當前基礎教育改革最核心的問題之一,教育工作者要改變重知識傳授、輕知識創新的人才培養模式,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創新能力的培養需要產學研相結合,中小學、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發揮各自的優勢,進行深度融合。

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副司長黃聖彪提到,希望專業委員會能夠進一步加強創新方法理論與應用的研究,加強人才培訓,開展多樣的科學普及和宣傳教育工作。從國際科技學術前沿的角度,思考如何培養未來科技創新的接班人。

創新方法研究會創新能力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首都師范大學原校長宮輝力表示,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背景下,兒童青少年的創新能力培養事關民族的未來和國家戰略科技實力的提升。專委會將聯合各方資源,緊緊圍繞兒童青少年的創新能力培養開展工作,加大創新能力、創新方法、創新教育方面的研究,為我國創新能力的培育和發展提供理論、方法和實踐支持。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