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西電: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兩門專業ESI全球排名前1‰【2】

2019年06月24日12:5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六、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一直以來是我們非常熱的話題,西電在“雙創”方面有哪些亮點?

學校把創新創業教育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結合學科專業特色,從“氛圍營造 制度牽引 重點扶持”三個層面,優化創新創業教育環境,培養大學生創新精神,幫助大學生樹立創業意識、提高創業能力。一是氛圍營造,以“星火杯”科技創新競賽為龍頭,打造廣泛參與的科技競賽平台,建立覆蓋全體學生的課程體系,全面點燃大學生創新創業的火種。二是制度牽引,以“第二張成績單”量化考核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活動,研究建立校內多部門協同、校外多渠道推介的工作機制,提升大學生創新創業團隊的能力素質。三是重點扶持,設置創新創業“校長基金”,實行“彈性學習年限制度”,打造電子信息“眾創空間”,加大對具有市場前景的大學生創業項目的培育力度。2016年,學校成立創新創業學院並聘請我校杰出校友、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為名譽院長,硅谷創業教父Steven Hoffman為名譽導師,聘請校外知名企業家、成功創業者、投資人和校內專家教授共同組建創新創業導師隊伍。導師隊伍共280人,承擔課程教育、項目指導等工作,其中28人入選全國萬名優秀創新創業導師人才庫。70余支創業團隊獲得創業投資超過3億元,涌現出一批優秀創新創業項目,獲得一批創新創業競賽的國際大獎和國家級獎勵。在2018年第四屆全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中,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大學生創業團隊獲得三金一銀一銅,獲金獎數量位列全國高校第三。

七、西電的錄取規則?

學校採用投檔成績調取考生檔案,在已調檔的考生中,採用“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確定考生專業,各專業志願之間不設分數級差。對於投檔成績相同的考生,依次按數學、外語、語文成績排序錄取及確定專業。如考生所填報的所有專業志願均不能被錄取,且服從調劑,則根據考生成績安排其他未滿額專業﹔如仍未能錄取或不服從調劑,則予以退檔。

八、考生在填報志願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填報志願分兩部分,一是院校志願,二是專業志願。對於院校志願來說,建議考生還是拉開梯度,避免扎堆,特別是在每個批次的最后一個位置要盡量填寫一個保底志願﹔對於專業選擇來說,不管是平行志願或是非平行志願,知分填報或估分填報,建議考生結合高考成績和各專業歷年分數線並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和確定專業,填報專業時盡量注意專業之間的梯度。無論是院校志願還是專業志願,考生和家長都應該詳細了解預填報高校的錄取規則。

另外,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是採取一次性投檔,一次投檔后不立即進行補檔。按第一院校志願組投檔的考生,如被退檔,即使分數再高,也不能參加第一院校志願組的錄取,隻能參加征集志願錄取或下一批次錄取,而同一所學校的其他專業即使你並未填報,也不一定不好。很多學校的分專業原則一定程度上保証了高分考生是不會分到很差的專業的,所以建議考生若非個人有特殊的情況和要求一定要服從專業調劑。

九、現在很多學校都在搭建國際合作交流的平台,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學生,學校在這方面有哪些舉措?

我校目前有兩個合作辦學項目: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為中外合作辦學專業,由我校與英國赫瑞瓦特大學合作舉辦。報考該專業的考生,高考成績應達到所在省(市、區)同批次錄取控制線,且高考外語科目為英語(外語單科成績≧100分,150分制),擇優錄取。錄取考生入學注冊后同時具有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和英國赫瑞瓦特大學學籍。本中外合作辦學專業50%的專業核心課程由英方教師講授。本專業學制四年,採用“3+1”的培養模式,完成全部四年學業(前三年在國內、第四年在英國)且達到授位條件的學生將被授予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通信工程專業本科畢業証書和工學學士學位証書、英國赫瑞瓦特大學通信工程專業工學學士學位証書。

畢業生可直接參加工作,也可報考碩士研究生。成績優秀者可以按照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規定,獲得免試碩士研究生的推薦權,也可在畢業后申請進入赫瑞瓦特大學或其它英國一流高校繼續攻讀更高學位。

電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為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與法國南特大學綜合理工學院合作舉辦的本科教育項目,計劃招生100人。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入學考試,錄取學生的高考成績達到所在省(市、區)同批次錄取控制線后,擇優錄取。在校學習期間,法國教師將來華授課,承擔三分之一以上專業核心課程的教學,引入課程採用法文教材並實施法文授課。學生達到授位條件后可獲得由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頒發的電子信息工程專業本科畢業証書和學位証書。

2019年,這兩個中外合作辦學專業項目將在河北、山西、河南、山東、安徽、陝西、遼寧等7個省市招生,詳細的招生計劃情況以各省級招生主管部門發布為准,這些省份的感興趣的考生可以關注。

此外,我校已與世界上100多個國家的300余所大學、科研機構和跨國公司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交流與合作。在此基礎上,與32個國家的144所知名高校簽署了校際合作交流協議,共同設立了多種形式的學生聯合培養交流模式,開展的“寒暑假國外名校訪學游學”、“本科生聯合培養”、“本碩連讀”、“雙碩士”、“碩博連讀”、“雙博士”等交流項目多達139個,目前比較成熟的批量交流項目有:法國“3+3本碩連讀聯合培養項目”、德國“本碩連讀項目”美國“3+2本碩連讀聯合培養項目”、英國“3+2本碩連讀聯合培養項目”、中國政府獎學金優秀本科生國際交流項目。在校學生可以通過這些項目到國外大學繼續深造。

十、學校學生有更多的問題可以自主的去學校網站,如果有個別的問題會有其它的咨詢方式嗎?

可以通過咨詢電話聯系:029-88202335﹔或訪問我校招生信息網,網址是http://zsb.xidian.edu.cn,網站上有在線咨詢留言板,同學們可以提問,招辦老師會及時回答大家的問題﹔也可通過電子郵件聯系,我們的郵箱是zsb@mail.xidian.edu.cn。

同學們也可以到我校本科招生網站上掃描二維碼,關注我校招辦微信平台,也可最便捷獲得各類招生報考相關信息。

最后,真誠歡迎同學們報考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底蘊深厚、踏實奮進的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歡迎您的到來。 

(責編:曹雯(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