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18國考中央黨群及行政機關招錄最多的十大部門

2017年10月31日19: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 郝孟佳)近日,《2018年度國家錄用公務員考試公告》發布,今年中央黨群及行政機關在本次考試中招錄職位數為587個,招錄998人。

中央黨政機關包括中央黨群機關和中央國家行政機關,都屬於省級以上(含副省級)職位,包含了8個非通用語職位,從歷年報名情況來看,極易產生“萬裡挑一”的職位。

中央黨群及行政機關招錄大多是駐京單位,有565個職位、973人工作地點在北京,且也會落戶北京。

二、近六成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

中央黨群及行政機關對學歷要求偏高,44.29%的職位要求碩士研究生及以上,14.48%的職位僅招碩士研究生,此外,還有5個職位僅招博士研究生,由此可看出,近六成職位的學歷要求起點是碩士研究生,中央職位門檻較高,考生們在報名時要全面衡量自身條件。

三、近8成職位要求兩年及以上工作經歷

2018國考招錄政策為:省級以上黨政機關錄用公務員,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全部用於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從上表統計可以看出78.88%的職位要求兩年及以上的基層工作經歷,其中有6個職位要求在五年以上。

四、近七成職位要求是黨員

中央黨群及行政機關有398個職位僅限黨員,佔總職位數的67.8%,有65個職位要求是中共黨員或共青團員,從上表可看出,群眾能報的職位較少,僅有21.12%的職位可以報考。(以上圖表均來源於中公教育) 

 

(責編:王吉全、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