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在井岡山啟動

2021年06月12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井岡山6月11日電  (記者周歡)6月11日,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在江西省井岡山市啟動。此次活動緊扣“建黨百年”主題,厚植學生“愛黨愛國”情懷,聚焦革命老區,開展公益創業,引導師生服務鄉村振興。

  啟動儀式上,“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張伯禮、革命烈士袁文才嫡孫袁建芳等,為青年學生講授黨史教育課。南昌大學、井岡山大學學生代表分享了“紅旅”創業體會。

  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我國最大的大學生雙創賽事。據介紹,經過5年的實踐探索,廣大青年學生走進革命老區、貧困地區和城鄉社區,接受思想洗禮、加強實踐鍛煉。“紅旅”已成為融黨史教育課、國情思政課、創新創業課、鄉村振興課、紅色筑夢課為一體的實踐活動。累計有300余萬名大學生參與,形成58.3萬個創新創業項目,對接農戶近150萬戶、企業4萬余家,簽訂合作協議4萬余項,在美麗鄉村建設、現代創意農業、醫療健康扶貧、紅色文化傳播等領域做出了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2日 04 版)

(責編:劉圓圓、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