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用青春書寫華彩篇章(快評)

趙婀娜
2021年06月12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從2017年100多支團隊奔赴延安,實地感受老一輩革命家偉大而艱辛的創新創業史,開啟“大學生創新創業扶貧”新實踐,到2020年20多萬支團隊積極開展創新創業,深入革命老區、貧困地區和城鄉社區,開展精准幫扶、弘揚紅色文化,幾年來,“青年紅色筑夢之旅”隊伍日漸壯大,青年人扎根大地,在創新創業中增長智慧才干,在艱苦奮斗中錘煉意志品質。

  對於廣大青年學生來說,“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已經成為淬煉品格的大熔爐。追尋著前輩的足跡,廣大學子收獲成長、磨礪意志,感受了不畏艱辛、敢為人先的奮斗精神,堅定了一生跟黨走的理想信念。

  對於廣大高校來說,“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已經成為培根鑄魂的生動課堂。活動推進思想政治教育與創新創業教育相融合,創新了高校人才培養模式。以“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為契機,各地各高校在課程體系建設、教學方法改革、教師隊伍建設、管理制度創新等方面下功夫,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可堪大任的時代新人。

  紅色筑夢點亮人生,青春領航振興中華。2017年8月,習近平總書記給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大學生回信,激勵他們用青春書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的華彩篇章。

  6月11日,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在江西井岡山啟動。廣大學子將以“我敢闖,我會創”的青年擔當,從革命搖籃出發,重溫百年偉業,邁上服務鄉村振興的新征程,將激昂青春夢融入偉大中國夢,用青春書寫華彩篇章!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2日 04 版)

(責編:劉圓圓、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